千城循

这里是循。

试图追求的永恒终将化为尘土,不如珍惜眼前并不完美的的一切。

全职产出周江,最近佛系复健中。

会一直一直写下去。

cp洁癖不拆不逆

【2017江波涛联文企划】【周江】How Could I Miss You(A)



联文企划A部分,放飞自我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系列


B部分铛铛太太 @名字的字数怎么能有上限的诶上限好像增加了但还是字数还是不够怎 ,C部分兔子太太@一个暗恋循太太的兔子🐰 

——————————————————————————————


他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无星无月但是却有着点点亮光的黑暗空间。他以为自己会困惑,但是很神奇地并没有在自己的心情中感知到这种情绪。陌生的空间本来应该让人感到焦虑,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他却感受到了一种隐隐的熟悉,甚至是可以主宰一切的那种高高在上感。

这感觉让他莫名地轻松了下来。“如果真的能被听从的话,就快来个人给我解释一下这个情况吧!”他在心里默默地想,“最好还能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然后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愿望被实现了。在散布着光点的远方,某个人影渐渐地浮现出来,先是身量,再是四肢,最后是五官和表情。一个熟悉的人被从记忆中生生拉扯出来,每一个细节都带着回忆和温暖的气息。他屏住呼吸看着那个人在这个陌生的空间里向着他一步一步地靠近,最后停在他身前三四步远的地方,多么熟悉而又遥远的距离。

“江?”

他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抢先开口询问。这不是他一贯的性格,但是他害怕如果自己不说话,这个身影就会跟他不可思议的出现一般不可思议地消失。他迫切地需要证明一点什么,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面对结果的勇气。

“好久不见。”对方冲他点头致意,微笑里没有半点陌生和尴尬,让他几乎要怀疑自己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某个他试图却也不舍得忘却的时间点。不算漫长的生命教会了他沉默,不算短暂的生命也教会了他平静,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恬淡地面对终结,但是此时此刻,这种情况下的久别重逢告诉了他,恐惧从未离他而去。

他很快平静了下来,因为感受到了来自这个空间里的“江”的专注的凝视。他熟悉这种暗示,这表示对方有些话想要对他说,却因为尊重或是其他情绪选择先聆听他的发言。在沉默即将滑向尴尬的交错点,他选择了听从自己的理智。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对方轻笑了起来。他迅速意识到了自己可能提出了一个不那么切合时宜的问题,然而此时把问题吞回去已经太迟了。况且从对方的笑容中,他直觉感到了对于眼前的状况,对方掌握的情报可能要比自己了解的丰富许多。但是他相信他的求知欲会得到满足,如果对方真的是他熟悉的那个人的话。

“因为这是你的选择呀。虚无从不会召唤选择存在的人,同样这里也不会拥抱他们。”

这时候的他变得有点陌生了。他感觉自己理解了对方的话,但是细思又觉得自己仍旧一无所知。把谈话推进下去明显是个更好的选择,所以他选择了追问:“我的选择?我不明白。”

“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啊。你想到了这里,于是它就顺着你的思绪出现了。你想要见到我,于是我就顺着你的召唤出现了。万物的诞生就是这样的过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对方摊了摊手,微笑里带上了一点无奈和疑惑,就像他曾经无数次在恶作剧心理发作后见过的那样。这表情他太了解,但是在听过刚刚的解释后,这了解让他更加害怕起来了。于是这一次的问题带上了迫切:“那么你呢?你的行为也是顺着我的思维出现的吗?”

“不,当然不是,”对方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我响应你的思绪而出现,却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你的思维呀。在没有出现之前,我是虚无,但是在诞生——或者说被创造之后,我就成了一个独立的个体。我的思维和行动都独立于你的而存在,自然也不会受到你的影响。”

“那么,”他放下紧张继续穷追不舍,“这里是我的梦境吗?”

“梦境?”他熟悉的人又露出了那种云淡风轻的微笑,“或许可以这么说吧,但是这里与普通意义上的梦境还有着一些不同。按照那种理解,我是你梦中出现的人,你也是我梦中出现的人,但是我们并不在同一个梦境里。我们分别是各自的主宰,但是在某些方面却不得不服从对方,这是不可改变的规则。”

“某些方面?哪些方面?”

这一次他的疑问并没有得到回答。他的江依然云淡风轻地笑着,“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

感谢阅读至此(鞠躬)


因为是第一部分所以想营造一个有趣的背景,但是发现自己文力太低形容的很晦涩…能够被接下去真是太好了!


小周害怕的是眼前真实的不像话的江副是自己的幻想,在确认了江的存在后不再紧张了


很开心能参与企划,希望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
热度(33)

© 千城循 | Powered by LOFTER